close

因為我有一個易爆炸的爛肌膚,時不時會長巨無霸囊腫型痘痘,而且一個痘痘通常都是兩三個粉刺一起發炎(),所以我嘗過的痘痘藥多到我數不清了(

常言道:久病成良醫(?)

雖然我還不能成醫,但我想,我已經驗豐富到可以評論一下痘痘藥了。

 

痘痘藥的成分其實有很多種,針對的地方也都不同,有些是消炎、有些是抗菌、有些則是針對痘痘的源頭粉刺….

我今天想談論的水楊酸主要功用就是最後一點粉刺

水楊酸作用在毛囊壁細胞,能幫助清除被堵塞住的毛囊,修正不正常的細胞脫落,對輕微的青春痘可防止毛孔阻塞,對黑頭粉刺最有效,但在減少皮脂分泌及抗菌方面沒有作用。

(以上資料來自網路)

 

市面上痘痘藥中含有水楊酸得可真不少,但是我這個保受痘殘的肌膚,要救回來只能靠添加衛生署規定2%最高濃度的水楊酸產品。

以下~就是商品的回顧心得和比較囉!

  1. GARNIeR卡尼爾 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15ml/ NT$329

21201104864380_913 undefined  

 

外觀:是筆狀,上面有可滾動的鋼珠,會在塗抹的時候帶給你一絲清涼感,可是使用完沒有擦一下的話很可能會讓細菌汙染到整個產品。

質地:透明水狀,記得有一股淡淡的香味(因年代久遠已記不清了OTZ),擦了會有點黏黏的,會影響到後續的防曬及妝容。

效果:第一次用他的時候讓我大驚豔,可能是因為產品容量對我這個痘痘人來說遠不夠(不然你還要多大容量阿= =),還在蜜月期,那一陣子她是我的最愛。雖然沒有像廣告中描述一樣48小時痘痘消失了,不過三、四天後痘痘也會慢慢變小。

不過當我興沖沖的再去購買第二隻的時候,就發現效果不像當初使用時那麼顯注了,只對淺層的小痘痘比較有效,囊腫型的大多是細菌感染,所以光疏通毛孔是沒有用的。又因為價錢對我來說不夠可愛,水狀的我會不知覺的狂塗,一隻很快就用完了,所以之後就沒有再回購了。

 

2.Paula's Choice寶拉珍選 2%水楊酸凝膠118ml/ NT$800-900

21111217333230_803_m undefined  

外觀:押頭式的巨無霸瓶,可以有效阻隔細菌,不透明得瓶身雖然無法知道剩下多少產品,但是可以防止產品因接觸陽光而變質。

質地:濃稠的凝露狀,延展性很好,我覺得其實有點像膠水,而且我懷疑她根本乾不了,一直向膠水一樣黏稠。無香,對於問題肌膚很安全,不易產生過敏的反應。整個產品簡潔卻有力。

效果:這是我現役的愛將,每當有痘痘要冒出來的時候,每天晚上在痘痘處點上他(早上也是可以,但會影響接下來的防曬和妝容),過了幾天痘痘就會漸漸消了,不過會脫皮,脫皮後再塗就會感到一點點刺感,但是也不會讓我過敏。因為很大罐,而且價錢相對便宜,所以可以毫不客氣的用。只是她真的很不好隨身攜帶,試用裹身邊的小罐子小瓶子分裝,但都會漏出來,或者是變的濃稠到塗不動,比較適合睡前保養的時候使用,會看到鼻子的肌膚越來越細緻。聽說新產品水楊酸精華液就不會有黏黏的問題了。回購率很高!!

 

3.薇姿VICHY「速效抗痘冰珠」15ml/ NT$590

P5271873拷貝 undefined  

這算是這篇文章的小重點了吧,因為他是今年才推出的新品,而我有幸拿到她的試用包。

a.首創”玻尿酸隱形隔痘膜”,有效隔離並保護發炎患部二次細菌感染
b.獨創”三重酸效配方”(玻尿酸/水楊酸/LHA瞬白微型水楊酸)達到外隔離內修護作用, 2小時制菌可達99.9%
c.使用24小時後縮小痘痘範圍,48小時後絕痘不留疤痕
d.全新”冰珠”設計,可專門針對單一痘痘局部重點使用,舒緩發炎部位、預防感染

外觀:婀~照她的圖片,他是軟管式的,前頭還有一個金屬冰珠,可以在擦時帶來清涼感,可惜我拿到的是試用包,所以這方面無法評價。

質地:是凝膠狀,沒有什麼流動性,有淡淡的香味,但是我還是覺得像這種治療型的保養品都不該加香料,畢竟真的容易造成過敏。

效果:就用圖來說話吧~

這幾天又長了痘痘(唉)眉頭痘

P5271878拷貝 undefined  

抹上後會形成一個薄膜,化妝或擦防曬還是會不小心把它弄掉,不過至少不會黏答答。

 undefined  

擦後會脫皮,兩天後痘痘有消了,但是完全部留疤是不可能的,還是得耐心的等它代謝阿。

P5301892拷貝

有一件很奇特的事情是,我拿薇姿給我妹用,她易擦隔天痘痘馬上消了,但是有擦薇姿的地方卻跑出很多黑頭粉刺,這真的很奇怪,因為他本身不怎麼長黑頭粉刺的,這害他不敢用了。不過我個人是沒有這個問題。

來看一下寶拉和薇姿的質地PK

很明顯的看到寶拉流動性比薇姿強

 P5301890拷貝 undefined  

來比較一下乾的速度

一開始的樣子

P5301893拷貝  undefined  

過了十分鐘之後

寶拉依舊黏答答,薇姿已經形成薄膜了(其實大約三分鐘的時候就開始乾了),手指點過都沒事。

 P5301897拷貝

結論

卡尼爾很抱歉因為CP值不夠高,所以被我剔除啦。至於寶拉和薇姿時在各有優缺,我很喜歡薇姿的快乾和薄膜保護,但是價錢不可愛又有香味。寶拉的價錢很可愛但質地實在很黏,只能在晚上用。不過最後我大概還是會屈服於價錢而購買寶拉吧。

謝謝收看

arrow
arrow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